依據想製作的作品類型查看CLIP STUDIO PAINT的詳細功能

概念藝術

自訂筆刷 - Clip Studio Paint 功能

自訂筆刷

自訂3D模組 - Clip Studio Paint 功能

自訂3D模組

漸層對應 - Clip Studio Paint 功能

漸層對應

查看詳細內容

人物插畫

3D素描人偶&AI姿勢 - Clip Studio Paint 功能

3D素描人偶&AI姿勢

智慧填充工具 - Clip Studio Paint 功能

智慧填充工具

裝飾筆刷 - Clip Studio Paint 功能

裝飾筆刷

查看詳細內容

平面設計

自由的向量線條 - Clip Studio Paint 功能

自由的向量線條

特殊尺規 - Clip Studio Paint 功能

特殊尺規

多彩的筆刷質感 - Clip Studio Paint 功能

多彩的筆刷質感

查看詳細內容

漫畫 & Webtoon

擬真筆刷 - Clip Studio Paint 功能

擬真筆刷

個性化對白框 - Clip Studio Paint 功能

個性化對白框

集中線&效果線 - Clip Studio Paint 功能

集中線&效果線

查看詳細內容

動畫

自由的向量線條 - Clip Studio Paint 功能

自由的向量線條

描圖紙功能 - Clip Studio Paint 功能

描圖紙功能

運鏡設定 - Clip Studio Paint 功能

運鏡設定

查看詳細內容

Clip StudioPaint Ver.2.0的新功能

(2023年3月14日公開)

筆刷混色能更原味呈現寫實的顏色混合

  • 在筆刷類工具[輔助工具詳細]面板的[墨水]中,追加[混色模式]。若選擇[直覺],能夠進行比以往更加寫實、鮮豔的混色。進行[修正輝度]設定,還能更詳細地調整混色效果。
    • 同時配合筆刷類工具的設定項目樣式變更,改變部分既有輔助工具的初始設定。
      ※若由Ver.2.0之前的版本進行更新,不會變更正在使用的輔助工具設定。若想利用新版的混色,請在[輔助工具詳細]面板中變更設定。

陰影自動建立功能可以輕鬆產生陰影

  • 在[編輯]選單中追加[自動陰影]。能參考線稿和填充區域來添加陰影,讓著色作業更有效率。[自動陰影]可以設定光源的位置・角度・陰影顏色,能邊一邊預覽一邊調整陰影。

素描人偶頭部模組可活用於角色插圖製作

  • 在[素材]面板的[3D]中追加[頭部]。收錄有3D頭部模組,可以調整頭部形狀和臉部元件,用來輔助角色插圖的製作。DEBUT版無法使用部分功能。

手部掃描可將攝影機拍攝的手部套用至3D素描人偶

  • 以[物件]輔助工具選擇3D素描人偶和3D人物素材時,在[工具屬性]面板和物件啟動器中追加[手部掃描]。能利用裝置的攝影機來設定手部姿勢。

透視尺規支援魚眼構圖透視【EX/PRO】

  • 能以透視尺規製作魚眼透視構圖。可利用[工具屬性]面板和[圖層]選單→[尺規・分格邊框]→[建立透視尺規]的[魚眼透視]進行設定。

可對複數圖層套用歪斜工具的效果

  • 先選擇複數圖層再使用[歪斜]工具,就能將[歪斜]工具的效果套用至選取的點陣圖層・選擇範圍圖層・圖層蒙版。若將[將蒙版連接至圖層]設為開啟,選取包含圖層蒙版的圖層時,圖層蒙版也將套用歪斜效果。

圖層・物件的對齊・均分功能

  • 追加對齊・均分功能。能對複數圖層中的描繪內容、向量圖層中的多個物件和控制點等,執行對齊・均分。可利用[對齊・均分]面板和[編輯]選單的各個[對齊・均分]項目執行此功能。

提升3D功能的呈現效果

  • 3D攝影機的仰視修正【EX/PRO】
    • 以[物件]輔助工具選擇3D圖層時,在[輔助工具詳細]面板中追加[鏡頭]類別。利用[鏡頭位移],可以在維持攝影機拍攝對象的狀態下,調整3D圖層中的描繪位置。[縱向透視]的[修正為垂直],可以修正3D空間垂直方向的傾斜,將透視效果變更為2點透視。
  • 可呈現3D空間景深的霧氣功能
    • 以[物件]輔助工具選擇3D圖層時,在[輔助工具詳細]面板中追加[霧氣]。若開啟[將霧氣設為有效]的設定,將追加能呈現3D空間景深的霧氣效果。

圖層名稱的關鍵字檢索【EX】

  • 在[圖層檢索]面板中,追加可以輸入關鍵字來檢索圖層的功能。

大幅刷新[文字]工具,並追加自動換行和洋文合字功能

  • 能以[文字]工具選取複數文字,一併進行移動和變形。可使用[工具屬性]面板一併變更複數文字的設定。也能利用拖拽操作來建立文字框,讓文字在輸入時只會出現在文字框的範圍內。此外還追加了多種新的功能。能於[輔助工具詳細]面板利用新功能。
  • 在[文字]工具的[輔助工具詳細]面板中,將[配合文字框自動換行]設為有效時,換行的位置會比以往更加適切。
  • 在[文字]工具[輔助工具詳細]面板的[字體]中追加[洋文合字]。能進行設定,將特定的文字組合替換為合字。

最適合呈現旋轉物體的旋轉模糊濾鏡【EX/PRO】

  • 在[濾鏡]選單→[模糊]中,追加[旋轉模糊]。能設定模糊量、方向、旋轉的圓的長寬比。

能以觸控手勢操作3D攝影機

  • 透過[物件]輔助工具選擇3D圖層時,在[輔助工具詳細]面板中追加[以手勢操作攝影機]。設為開啟後,能利用觸控手勢移動和旋轉攝影機。可在[設為有效的手勢操作]中設定要使用的操作。

在顯示語言中追加新的語言

  • 在應用程式的顯示語言中,追加簡體中文・泰文・葡萄牙(巴西)文・印尼文。Windows/macOS版無法以簡體中文進行顯示。